星来

那你想让我怎么回答呢?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其实,很久很久之前,我就喜欢你了,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语无伦次的话占据着屏幕。

距离发出去的时间已经两个小时了,却依然没有回应。

关灯,闭眼,沉沉睡去。

  

我想,应该又是一个平淡愚人节过去了。

翌日清晨,窗外的鸟鸣打破乏味的春天,窗内,却在一张张纷飞的卷子中打起了盹。

蝉鸣的盛夏过去后,我们还会在一个学校吗?

我不敢想,我怕命运的阴差阳错,我们在升学考后不会再见。

格外珍惜最后两个月的每一天,总是期盼着上学的路上感受他的单车从我的身边飞驰而过。

  

踩着一天天逐渐升高的温度,爬楼梯,开锁,回家,先吃点东西拿起手机,循规蹈矩的生活,期盼在信箱里收到一些打破沉寂的消息。

经历了一天题海的纷飞,我忘了昨天晚上的一时兴起,告诉了他我藏了四年的秘密,还以为打开手机又是些无聊的消息时,他的名字在页面的顶端赫然可见。

“那你想让我怎么回答呢?”

  

我在颤抖,我失手了,手机掉在了木地板上,在寂静的房间里,我听到了心跳和回声交错。

  

你真的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回答吗?我想你一定知道。你是在婉拒我吧,是这样吧,是这样吗,真的是这样吗。

  

什么落到了我的手背上,是空调又漏水了吗?一定是空调又坏了吧,怎么现在连不开的时候都漏水了。

  

“哈哈,愚人节快乐,逗你玩呢。”

我不敢告诉你我的奢望,是奢望吧,我应该没用错词。

  

没关系。至少,我勇敢过了。

为什么还有心如刀绞的感觉呢,这不就是我预料到的结果吗。

这算是给青涩的暗恋画上句号了吗,我不知道,或许,很久以后,等我不再青春了,我也不会知晓。

  

梦醒了,清晨的路上我不再敢去看飞驰而过的自单车,我害怕擦肩而过时,看向那双眼睛。

路过他在的楼层的拐口,我也不再敢停留。

  

夕阳的余晖透过林荫的缝隙撒在地上,但困倦的眼神迷离,已然无暇顾及欣赏光斑的美丽。

  

“喂,你想要我怎么回答你,你还没告诉呢。”

恍然,我看到一辆群青色的单车停在身边。

  

“啊?”

他的嘴角依旧笑到了那个熟悉的弧度,和以前一样,表情里总像是带着一股挑衅。

  

“我想你知道的,不用这样来羞辱我。”

果然逃不了日后会变成谈资的命运吗。

想走,但被抓住了胳膊。

  

“我不知道,某些人不是小学做同桌的时候就天天嘲讽我没她聪明吗?怎么,不能给笨蛋一个答案吗?”

“你想让我怎么回答呢,我亲爱的老同桌。”

他笑得好像更玩味了。

  

“我想要你也喜欢我想要你答应我呗,你满意了吗?”

说出这种话,我牙都要咬碎了,甚至开始埋怨为什么全市只有一所重高了。

我也不想再听到他说什么了,我想离开,考前愚人节搞这些,我彻底相信我那天晚上大概是做题做疯了。

  

“好呀,这可是你说的哦,我答应你。”

他撑在单车上,依然是歪头笑着。

  

“啊?你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“亲爱的女友,你还想让我回答你什么呢?”

评论

热度(2)